正月里来

   

【杰贝】脑洞 【解开的绳结】

就是突然想到一个梗,于是写下点小片段,写的有点潦草,忽...忽略BUG _(:з)∠)_

写完发现勋爵出场有点少Orz


1.

杰克醒来的时候发现他被关在一间狭小的、没有窗户的屋子里,他的双脚被镣铐锁住固定在地面上无法挪动,而离他十几米的位置有一扇铁门,杰克扫视了一圈后发现钥匙就被放在门下。

当然除了杰克还有一个人也被锁在了这间屋子里。

贝克特从难受的晕眩感中苏醒时就看到了杰克,那个狡猾又自大的海盗就坐在他的面前,带着那副熟悉的令人欠揍的表情示意他看向手腕,拇指粗细的麻绳缠绕在他的手腕上并在他和杰克之间的连线上带了数十个结。

“什么?”贝克特皱眉,这意味着两人要在这些绳结上花费不少时间,脚上沉重的镣铐在消磨着他的耐心,贝克特看了眼身后的门,房间里有两扇门,手边的纸条又写着要同时打开门。

贝克特看了眼准备着手开始解绳结的人,“麻烦快一点,东印度公司还需要我的汇报。”


2.

杰克在解开第一个绳结的时候感觉眼前闪过了一幅画面,杰克捕捉到了内容,意识到那是他第一次遇见贝克特的时候,还未封为勋爵的年轻人带着傲气与锐利站在他的面前,抬起眼睛看着他。

那个时候缠绕在天空的乌云终于迟迟散去,久违的光晕穿过云层铺洒在地面,有些细碎的光晕落进了那个年轻人的眼睛里,像是金色落日下的大海。

那个时候同样年轻的杰克尚且不知道这位年轻人的名字,但他意识到或许以后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或者是敌人。


3.

在解开第八个绳结的时候画面已经来到了近些时候,杰克·斯派罗看到了和画面中一模一样的人就坐在他的对面,但是他一点都不认为自己跟这个无聊又死板的人有过接触。

但他还是问了,“嘿。我说,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带着假发的英国人看着他,“我不觉得告诉一个海盗名字是什么好主意,而且你也不会告诉我你的名字。另外请你快点解开绳索,你已经浪费够多的时间了。”

“你说我们被绑在一起是不是有什么渊源?例如我们之前是情人?”杰克一边解一边问道,而对面只是冷冷哼了一声。

“最好没有,我觉得想象都足以让我远离佳肴和下午茶。"


4.

最后一个绳结解开的时候从散开的绳结内部落下两把钥匙,脚铐和另一把门的钥匙被藏在了里面,杰克拿起钥匙递到对面:“看来这是解开脚铐的钥匙了,天呐跟一个陌生人被绑在一起这感觉可真是不太好。我看你比我还难受你就先解了。”

“拿开你的手海盗。”贝克特拿出手帕捏着那把钥匙解开了脚铐又扔回给海盗,“我和你只是合作关系,等我从这件烦人又恶心的屋子里出去后就会立即铲平你的海盗船。”

“恭迎候驾。”


5.

前传和现在所有关于他们之间的纠葛都未曾发生。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月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